夜夜子

xp放置地

【新春·下】

part.4

————

和谢青吵完架后,我们谁也没再和对方说过一句话,只是默默吃鸡。鸡吃完后就各自发呆,我以为我会先耐不住和谢青搭话,没想到是他主动开口问了我一个问题:“季小姐,你认为等待是一件漫长而痛苦的事吗?”


我以为他在说烟花,于是回答:“漫长,但不痛苦。因为你要等的东西总是会出现的。”


谢青看着我的眼睛:“可我觉得,我要等的东西永远也来不了。”


我自己也有些底气不足,毕竟是黎家铭说有烟花看的,但还是说:“如果你要的东西永远也来不了,你就不会等,但既然你等了,说明你仍心存希望,你要的东西也一定回来,耐心点。”


谢青没再说什么,仰头去看深深的夜空。


“咚——”苦等许久,今晚的第一朵烟花,终于开放在夜空中,然后是一朵,又一朵,一朵比一朵绚丽,仿佛是为了卖力弥补我们先前的等候,火光照亮了这片大地的夜空,也映亮了我和谢青的面孔。



我转头对他笑:“看吧,你的等待一定会有意义的。”


谢青凝视着我的脸:“可是,我说的不是烟花。


part.5

————

我来不及琢磨谢青的话了。


因为梯子倒了。


不是谢青弄的,放烟花时风突然特别大,梯子扭捏了一下就被吹倒了。留下屋顶上的两人大眼瞪小眼。


跳下去是不可能的,太高了。我的屁股已经很疼了,我不想再让脚也遭罪,我焦急地在屋顶上踱来踱去,倒是谢青意外地享受这种情况,悠然坐在原地动也没动一下。


我急得跺脚:“你倒是想想办法呀!不然我俩都得饿死在这里了。”


谢青一脸平静:“这不是很好吗?”


我气得不想理他。


没有办法,只有屋子旁那棵梨花树能帮我下去了,虽然有点远,但只要跳到树上,着陆就不成问题。我放下大小姐,定定神,如脱缰的野狗般冲了出去,准备起跳——


我的腰忽然被用力环住,使我的整个身体被硬生生弹了回来,身后传来一声叹息:“大小姐,我服了你了。你真想下去?”


谢青和易月生叫我大小姐时,总没好事。


我在谢青手臂里奋力挣扎:“你不帮我下去也别拦着我!”


谢青没吭声,然后他毫无预警地突然将我打横抱起,顺便拎上了被吵醒的大小姐,足尖一点,高高跃了出去——


我惊呼出声。


“别叫。”谢青不耐烦地说。


然后他稳稳当当,准确无误地落到了墙头上,停留时间宛如蜻蜓点水般短暂迅速,又重新一跳,轻轻落到了地上。整个过程几乎在一瞬间完成,而且做得心平气和,行云流水,仿佛谢青只是快步走下了两个台阶。


谢青低头看我,我还在尖叫:“放我下来!你的手按到老娘摔到的屁股了!!!好痛!!!!!!”


part.6

————

不知是谢青下手太重还是我摔得着实厉害,整整两天我坐也不是躺也不是,只得趴在红木床上闷闷地看新出的《山河梦》。


谢青端茶走进来:“季小姐,趴着看书对眼睛不好。”


我一个枕头丢过去:“怪谁?”


谢青一侧身,躲了过去:“是你吃得太多把树压断才摔到的。”


我大怒:“你枪法那么好,身手一定很敏捷,怎么就接不住我呢?!还有你明知借的梯子容易倒,还把它顺风放着,明显是要我下不了屋顶!”


“要不是我,你怎么可能下得去?”


“那你就不能绅士点吗?你以为我是面团啊,用那么大力按我屁股加重伤情你故意的吧?!”


“老子是兵痞,不是什么绅士。说起来你算哪门子的淑女?”

我们又吵起来,大小姐默默地走开去外面玩了。


于是,这个新年就在我和谢青浓浓的火药味之中度过了。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