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子

xp放置地

黑洞协会高层某匿名帖:钱包被上司没收了怎么办


Episode.1

————

火车站人来人往。


我抱着大小姐悠然走在人群中。刚下车,人虽有些疲惫,心情倒也还算不错,毕竟是易月生难得给我批的假期。


——忽略身后两道灼灼目光的话。


那是谢青的目光,一直紧紧黏在我后背上。

难怪他不高兴。我心想,所有行李都是他背的。


有小贩叫卖糖葫芦的吆喝声。


我停下脚步,然后转身嘱咐谢青:“呆在这里别动,我一会儿就回来。”


谢青左手提着大小姐的窝和猫粮数袋,右手将一只硕大的行李袋甩到肩上扛着,闭紧嘴巴阴沉地盯着我。


我又哄小孩般添了一句:“除了我,谁来领你都不要和他走哦。”


谢青用一脸便秘的表情告诉我,要不是两手都提着行李,他能给我一拳。


我置若罔闻,伸手帮他整了整歪到一边的衣领。谢青并不表示感谢,因为我整领子时顺走了他上衣口袋里的真皮钱包,捏一捏内存丰厚,估计是私房钱。

————

Episode.2


人来人往的闹市中,我被“揩油”了。


那是一个眯眯眼,又矮又肥,在我付钱并接过糖葫芦时用鸡爪般的肉手在我的腰肢处游移了一下。


我疑惑地回头,他无辜地盯着对面刚出笼的包子:“对不起小姐,刚才有人撞了我一下。”


之后,在我流连于各个食品摊子时,这个男人如影随形,跟在我后面摸了我的腰一下又一下,甚至有几次摸到了屁股。


我忍无可忍,转过身想斥责他下流无耻的咸猪手行为时,一只穿着浅褐色皮鞋的脚凌空扫来,重重踢到了那只不怀好意的脏手,男人发出一声惨叫,捂着手蹲到了地上。


人群中有几个人驻足观看。


身材高大,扛着行李包的谢青如一个死神,挡住了男人面前的阳光。在逆光的阴影中看不清他的面容和表情,只听见他不轻不重地说了句:“我空不出手,但我还有脚。死胖子,再用你那只猪蹄碰我老板一下试试?”


男人闻言,顿时吓得瘫坐在地上,话都说不出来。


我走过去,在谢青扛的行李包上重重拍两下:“你不必这样。”


然后我蹲下来,面对着那个满脸惊恐的男人:“先生,其实你不是流氓,你是小偷——第一次当小偷,而且几天没吃饭所以没什么力气,手抖得厉害,摸了几次都摸不出我的钱包,连我都看不下去了,何况我的助理?”


“不过,无论生活有多困难,永远不要自甘堕落,要吃就吃自己用双手挣出来的饭。我看您虽满身污垢,但衣着还算整齐,您不是流浪汉,您是......”


“失业的。”男人沉痛地说,“本来在一家酒馆端盘子,偷吃了一张丢在垃圾桶的馅饼就被打出来了。”


“因为这么荒谬的理由赶人,那家酒楼怕是早就不想要你。”我指了指远处一棵榕树下卖煎饺的摊子说:“那位老婆婆缺个和面的忍受,你去试试?”


男人愣愣地站起来,朝我鞠了一躬,转身要走。


“慢着。”我拦住他,从谢青钱包里抽出一张面额最大的纸币递给他:“和面是个力气活,你先去吃点东西恢复体力,剩下的钱给自己买件新衣服吧。”


谢青:“?”


男人满含热泪地接过钱,再三鞠躬,连连说我是女菩萨再世,然后才抹着眼泪走了。

等他走后,我转身笑眯眯地把钱包在谢青眼前挥了挥:“违抗我的命令,没有原地待命反而贸然出手,钱包没收。”


谢青深吸一口气,咬牙切齿想说些什么,被我一个桂花糕堵回了嘴里。

————


(*)


黑洞协会中国分部。


白鬼A:“最近谢先生就每次进协会都要被门卫拦下好久。”


白鬼B:“好像是身份证明丢了。”


白鬼C(若有所思):“奇怪,我以往都见他把证明放在一个真皮钱包里的啊。”



(**)


黑洞协会中国分部,食堂。


谢青坐在最里边一个有凤尾竹挡脸的角落低头喝汤。


一群白鬼在离他座位很远的地方聚成一坨窃窃私语。


白鬼A:“饭后消食,来猜猜看谢先生喝的是什么汤?”


白鬼B:“乌鸡甲鱼汤,壮阳补肾。”


白鬼C:“绿豆马蹄汤,滋润清火。”


白鬼D:“都瞎几把闭嘴,让一个视力5.3的狙击手告诉你们,谢先生碗里的是葱花豆腐汤。”


众白鬼(大惊):“啊这!”


白鬼A:“怎会如此。”


白鬼B:“不至于不至于。”


白鬼C(一语道破天机):“看来谢先生那个真皮钱包真的丢了,而且现在没钱吃饭。”


白鬼E(喝高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谢先生居然也会弄丢钱包,本来人就黑现在也要和俺一样变成非洲人吃土去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谢青起身,众白鬼退散,大笑变惨叫。



五分钟后,一个被揍成屎的不明物体被丢了出去。


评论(6)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